“双新”课改之下,如何落实学生核心素养成为学校课程落地的主要思考,以学科融合提升学生思维品质,以文化参与助力学生成长,成为高中部“双新”课程实施的重要载体。

12月份,立足学校“我们这十年”读书节系列活动,高中部开展了语文、历史、政治、地理四门学科为主体的跨学科实践活动,着眼于“百年上海、十年闵行,未来的我们”这一主题,从历史变迁、政治经济发展、民俗文化演变、地理规划图示等角度,开展跨学科课题研究。年级以小组为单位,融兴趣、特长为一体,分别进行活动布展,或以图示图表展示百年上海历史变迁,经济发展;或以个人彩绘感慨航天、影视等文化转变;或以图文诠释描摹节庆、生活习俗变化;或以手绘地图建构闵行未来蓝图……各班展板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更有展板讲解员精心准备,围绕布展内容深入剖析,侃侃而谈,获得观摩师生声声喝彩。

这十年来,我们依法治国,万象起兴,这十年来我们砥砺前行,坚守初心。同学们各展所长,以学科融合的方式记录下他们心中祖国,城市以及身边这十年来的变化,品评文化,传承文化,这是他们永不褪色的赤诚。

供稿者:高一2班 宣茵荠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