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疏散水平和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2023年2月22日,我校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演习前,校长李春燕亲自做了部署,政教处制定了逃生演练方案,中外教职工对方案进行了仔细的了解和熟悉,班主任和教师明确了岗位职责、注意事项和演习流程,各班级学习了逃生演练方案,向全体学生做了应急疏散常识的强调,要求所有参与演练的同学都能够按照撤退路线,沿楼道和楼梯扶手快速疏散,在疏散过程中不拥挤、不慌张。以确保了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取得最佳效果。

疏散的过程中,在教学楼各个楼梯口、转弯处,由安全岗执勤老师和当堂课教师紧急协调指挥。整个演练活动场景逼真,气氛紧张,工作人员和老师到位及时,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按照预订时间,演练圆满完成。

图(BC课程校长Ms Toni做演练总结)

活动结束时,BC课程校长Ms Toni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及时分析和总结。她强调了平时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机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她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晚上,开展了全校住宿生应急疏散演练。这次全校的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给全校中外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抽象的应急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师生的逃生自救应变能力,加强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