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拼搏,明朝圆梦。为了鼓舞士气,激励九年级学生在剩下的100天内积极拼搏,全身心的投入到中考备战当中,2023年3月10日下午,2023届九年级全体师生聚集在学校报告厅,参加“决战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李春燕女士、校党支部书记史晴老师、副校长兼初中部主任单子宇老师、教导主任赵丽红老师,政教副主任林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一段励志的短片吸引了全场的关注和感动,一位橄榄球运动员在教练不断鼓励下,激发了自己的潜能,背着自己的队员在球场上爬了100米之远。这段激励人心的短片让同学们看到一种精神,听到一种自信,感受到一种震撼,更坚定了战胜困难、迎接中考的必胜信念。

随后,校长李春燕女士为九年级中考百日倒计时揭牌并作了动员讲话,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九年级师生“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心,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要珍惜时间、奋力拼搏,全身心投入复习,要有健康的阳光心态”,希望在六月的中考考场上学生们能取得佳绩,考上理想的高中。

九1班马希悦爸爸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带来了对九年级同学冲刺中考的关心和祝福。家长们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大家要以认真的态度,百倍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备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罗小红老师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作了发言,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会获得回报。并表示“在这特殊的一百天里,我们九年级全体教师将继续忠于职守,与大家甘苦与共。请相信,老师们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学生代表九4班孙晨杰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号召全体同学在中考冲刺的一百天里,以坚定的意志、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掌握方法,把握细节,注重效率,创造自己的辉煌。

生命似火,誓言如歌。在年级组长王淑敏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九年级教师们高举右手、目光如炬,呐喊出了激情澎湃的誓言。在最后一百天,要用挚爱关注每一位学子,用智慧迎接每一次挑战,用鼓励坚定每一个进步!用奉献影响每一个人生,用拼搏创造每一个辉煌!

学生代表钱一诺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将激发所有潜能,我将投入全部的精力……百日拼搏,我们誓为母校争光”。一句句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一个个握紧的拳头酝酿着力量。这是中考的宣誓,更是青春的誓言。

在《飞得更高》的乐曲声中,每个九年级学生依次上台,在“奋战百日”的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些名字代表了全体九年级学生对未来100天努力拼搏的信念,也代表了他们对100天后中考成功的信心。

 

梦想照亮未来,奋斗成就精彩。雄壮的誓言仍在会场回荡,誓师大会预示着精神饱满、整装待发的协和教科九年级学子们将以百倍信心扬威六月。相信胜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