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3月22日,我校在宋庆龄陵园分别举行了七年级、六年级少先队员大号红领巾换戴仪式。

当鲜红的大号红领巾换下了已陈旧的小红领巾时,标志着这些少先队员长大了、是一名真正的中学生;对于七年级的少先队员而言,尽管受疫情影响,但经历换巾仪式依然能标志着他们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

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协和教科的少先队员们“红领巾心向党”,通过学习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奶奶的光辉一生,进一步提升自己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向宋庆龄奶奶进献花篮后,换巾仪式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中开始了,为了让换上大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不忘入队的初心,大队辅导员带领着队员们重温了入队誓词。

相信六、七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一定能在初中阶段继续发扬少先队员的优良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期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